文创艺术学院受邀参加“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
发布人:周鑫杰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915

文创艺术学院受邀参加“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

4月25日上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举办的“2018 中国·南京 文化产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峰会”。本次峰会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峰会由江苏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我校副校长孔敏、科技处处长周刚、教务二处处长江景以及我院副院长肖一倩受邀出席会议。

峰会以“集中展示江苏高校文化产业产学研融合成果,协同打造江苏文化产业产学研共生共赢平台,全力助推南京经济、社会、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旨,通过教育界与产业界深度融合推进江苏“两聚一高”生动实践,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产学研深度融合是一所大学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是高等教育机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之外的另一个关键社会功能。文创艺术学院长期坚持投身于与文创产业界进行产学研合作,服务企业包括苹果公司、宜家家居、原力动画、江苏瀚港等国际国内知名企业,和企业合作释放我校艺术设计的创新力。我将继续推进南京地区文化产业领域的“两落地、一融合”工作通过文化产业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商业价值、教育价值和文化价值的相互赋能,商业可以让文化变得更加繁荣,而教育可以让商业变得更加美好。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

我校领导参加峰会合影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吴姗姗

图片:孔敏、肖一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