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送温暖·青春传递正能量——文创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909

在校团委全力推进共青团“四进四信”活动,进一步深化我校课外实践育人工作要求,组织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了解国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社会竞争力的号召下,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在暑期开展了“志愿服务送温暖·青春传递正能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果。

此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分成两部分:7月5日至7月20日期间,学院“艺馨”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轮班参与了南京南站“爱心小屋”岗亭值日活动,他们主要承担为来往游客提供景点、交通、车票办理、住宿、餐饮等咨询的志愿服务。在每次值班的四个小时中,他们都要接待200~300人次。认真是他们的专业,耐心是他们的服务。在高温天气下,在南京的重要地标上,他们始终用微笑帮助来自天南地北的人们解决了大大小小的不同困难和疑问。徐益同学更是因出色的表现成为了为岗亭新晋志愿者进行培训的代表。

7月23日至8月13日期间,志愿者们继续走进秦淮区九龙新寓社区,为期盼已久的社区暑期留守儿童带去了生动活泼的美术课。今年的课程,志愿者们准备得尤为充分,围绕着“民族团结”主题,以不同时期民族服装的演变为讲解,辅以教授不同类型民族服装的绘画,现场手把手教学,深入浅出,受到了社区老师和上课小学生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孩子们在学中乐,在乐中画,将“民族大团结”画在了纸上,印在了心里。看着孩子们最纯真的作品,志愿者们觉得牺牲自己的时间是值得的。

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在新校区的契机下,将继续对接好此项工作,不断发掘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组织更多学生参与其中,提升综合素养,融入社会送温暖,传递爱心正能量。

(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供稿)

撰稿:张雯静

摄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