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九月份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1155

我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九月份政治理论学习要求制定了本月的学习计划与方案,积极组织全院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本月,共开展两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学习的重点是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由文创艺术学院常征旗副书记主持。常副书记首先介绍了九月份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与任务,传达了2018年暑假中层干部(扩大)培训暨工作研讨会会议精神。其次深入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工作任务: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

通过讲解与会议视频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举旗帜是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聚民心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主流思想;育新人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化,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精神青年;兴文化是要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创新性继承和发扬文化;展形象是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形象。同时常副书记还要求大家会后进行进一步的自学。

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由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晓光老师带领全员对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进行学习,通过会议报道的相关视频学习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作用;党中央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意义;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工作要点等。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发展道路、工作布局、重点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同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

除了两次集中学习外,我院及时更新党总支网站,增加学习材料,要求大家进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自主学习。全院教职工已将学习作为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学习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能力和综合业务素质,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全院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进行。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王晓光

图片:常征旗、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