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标准,与时俱进——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培训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516

为深入推进党员发展,规范程序,严格标准,认真做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10月9日下午,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在教1楼223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发展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常征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三项内容进行。第一,明确发展党员的意义、原则和要求。做到党员发展的十六字总要求,即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常副书记着重强调要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标准执行,严格把关发展的每个环节,禁止突击发展和反对“关门主义”,做好培养教育和考察工作。第二,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全体党员一一学习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共五项工作流程,并针对入党25个环节的注意事项着重学习。第三,入党主要材料的书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常副书记指出,考察材料需如实按时填写,避免假大空和千篇一律。坚持没有经过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不发展,以及近年来存在违纪行为的不发展等在内的“六个不发展”原则。

经过此次培训,我总支党员系统了解党员发展的工作流程、标准以及注意事项。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接下来,我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标准执行,认真落实好新时代党员发展工作,为发展党员做好充分的工作准备。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赵龙梅

图片:赵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