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设计师——文创艺术学院举办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665

为繁荣学院学术文化,提升学生专业设计能力,拓展学生专业视野2018年10月19日下午 “不止设计师——设计师进校园”第一站活动在我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活动秉承着“优秀青年设计师走进高校”的主旨,有幸邀请到郭晰纹、耿涛、沈烤华,陶胜四位优秀青年设计师重返校园,与文创艺术学院的师生分享从事艺术设计的实践经验和感悟,为师生们开设第二课堂。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荣誉理事,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副秘书长,《ID+C》杂志创办人,《中国室内设计年鉴》策划人赵毓玲女士;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秘书长张乘风教授;江苏省室内设计学会秘书李艳玲老师;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文创艺术学院副院长肖一倩教授,活动由杜文娟老师主持。

活动以《不止设计师》为主题,首先由郭晰纹老师为师生们讲述了她多变多彩的设计人生,她通过实际案例向师生们展示了她的设计理念与设计方法,从文化、艺术,设计的角度传感她对生活的理解,表达她对设计的态度——设计是一种责任。


“不止设计师”,也引发了在场设计师们的热烈讨论,沈烤华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就设计和做人如何在工作中相互融合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陶胜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毕业到如今立业的心路历程;耿涛老师用他除设计师之外的另一个角色——大学教师与学生分享了三本好书,设计师们诚意满满,同学们也是收获颇丰。设计师们分享结束后还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互动提问环节。

活动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赵毓玲女士代表学会为四位设计师颁发“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大区20强”证书,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向设计师们学习。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嘉宾及设计师们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同学和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从四位设计师的讲解中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经验,解开了很多课业迷惑。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让我们期待设计师们下一次的精彩分享吧!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撰稿:杜文娟

摄影:沙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