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设计现场 感受前沿设计——文创艺术学院教师参观第三届米兰国际家具展览会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12-04   浏览次数:725

11月22日至24日第三届米兰国际家具展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盛大开幕。123家意大利品牌带来最新的“意大利生活方式”发展趋势,讲述意大利家具产业脱颖而出的秘密:内在想象力、创意和原始制造品质。我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产品设计教研室张赟老师、王晓光老师、杜文娟老师、陈婧和赵龙梅老师前往学习参观,收获颇丰。

本次家具展的品牌中有76个设计品牌,突出功能性、创新性和美观产品。有27个奢品/经典品牌,既具备经典古韵也具备现代感设计的产品。在学习欣赏不同品牌设计作品的同时,老师们还通过国际知名设计的课堂教学进一步开拓了视野并有了与大师面对面的交流机会。教学由三位国际知名意大利建筑师MicheleDeLucchi、Stefano Boeri 和 Roberto Palomba主持,课上与三位中国才华横溢的设计师张永和、柳亦春和陈福荣进行对话,让我们的老师接触到更多不同但却可相互协同的思想。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开拓了老师们的国际视野,同时也对于未来环境艺术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了一定的启发。在大众传媒和新兴技术的多重影响下,不同学科间的纯粹专业限制已经被完全打破,作为一线设计教师要用更加全球化的视野去看待正在发生的问题,并用跨学科的思维方法和教学模式去促进教学设计的改革。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撰稿:陈婧
 图片: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