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环境,同创文明校园——文创艺术学院“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514

为帮助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配合好校宣传部营造人人皆知、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创建氛围,文创艺术学院在11月中旬成立学院“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小组以来,不断发挥引领作用,围绕相关主题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学习、实践等活动。

首先,学院肖一倩副院长通过每周院务会、常征旗副书记通过每周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向大家解读学校关于“文明校园”创建的系列文件,强调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并将材料上挂学院党总支网站供师生随时查阅自学。各年级辅导员组织所有在校班级召开了专题班会,在学生范围内进行集体倡议和学习。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学院还将“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材料打印出来贴在所有教室、实训室内,并且针对重点内容制作了专门的PPT以供教师利用课间时间在多媒体设备上投放给学生观看。

另一方面,学院微信公众号“文创情报局”积极推送宣传图文,并且在平台上发布了“文明校园微信知识竞答”,全院师生共500余人参与了答题。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以“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内容为主题的硬笔书法赛。本学期学院党总支党课的考试内容也结合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知识点,并且组织18级全体学生开展“争做文明学生,共建文明校园”知识竞赛。形式多样的竞赛测试进一步考查了师生对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以便及时查漏补缺。在此基础上,全院师生顺利完成学校发放的《创建文明校园知识测试试卷》答题。

此外,学院也把打造整洁和谐的校园环境落在实处。一是在本学期学院党总支党课中加入公益劳动环节,党课学员们集中打扫了学院的所有教室和实训室;二是发动所有教师整理好各自办公室,开展卫生检查评比;三是结合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访宿舍工作,检查所有在校学生宿舍的卫生情况,以及抽查同学们对于“文明校园”知识的熟练度。

一个月以来,文创艺术学院广泛动员、创新手段,打造出“共建美好环境,同创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人人都为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不断向前而协作努力。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撰稿:张雯静

摄影:文创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