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溧水文化品牌 深入校地对接合作——溧水区委宣传部派专家来我院开设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781


2019年4月10日下午,溧水区委宣传部主任张柏生、溧水区文联主席卞新宏、溧水区文旅局史宏玉走进文创艺术学院,开展溧水文化品牌形象讲座,进行校地对接合作交流活动。文创艺术学院副院长肖一倩、副书记常征旗和百余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首先由张柏生主任对溧水区特色文化进行详细解读,向我院师生介绍溧水的特色景区、历史人文、特色产业等,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溧水的文化特点。接下来是卞新宏副主任带领大家重拾溧水新四军抗战记忆,向我院介绍了新四军、红色李巷的红色文化历史。最后,史宏玉为我院学生呈现别具一格的溧水当地节日风俗文化。讲座过程中,我院学生认真聆听,对讲座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通过此次讲座,学生对溧水区文化特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明确溧水区的特色文化景点、红色文化、特殊风俗以及人文历史等知识。讲座后,三位专家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我院特色的VR思政教育实训室。

此次讲座活动主要配合“南京礼物”赛事而展开,通过三位专家的讲座介绍,使我院学生更加明确设计方向,为我院展开“南京礼物”文创设计大赛寻找到更好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为后续作品创作设计中能更多、更好的融入溧水当地文化特色做全面的准备,希望通过学生的作品对溧水文化进行更好的宣扬和传播。

接下来,我院将课赛融合的方式开展“南京礼物”文创设计大赛,进一步推进校地对接工作,深入展开我院与溧水区的交流合作,贯彻我校“立足地方、服务社会、育人为本、彰显特色”的办学理念,力求达到共创共赢效果。

张柏生介绍溧水区域文化

卞新宏介绍溧水红色文化

 

  史宏玉介绍溧水节日文化                    专家参观VR思政教育实训室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赵龙梅

图片: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