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校园文化建设主题 创新艺术专业课程思政——文创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研室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1032

 大学生除了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还要具备正确的价值取向、良好的职业道德、健全的人格品质。如何用好专业课程这一渠道,将思想政治内容有效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中,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是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

 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本学期的课程设计中,不仅注重融入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的案例,还融合校园文化建设主题,努力创新艺术专业课程思政。以景观设计和公共空间室内设计基本知识为基础,以“活力南城——校园景观设施设计和“文创学院美术馆设计两个实践项目为载体,任务驱动为手段,使学生既掌握必备的基本知识、设计方法和表现技巧,具备一定的基本职业素质,又有效地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强了主人翁意识,提高学生思想上的认识。从而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今后,我院将继续推进课程思政的探索,为培育良好校风,优化育人环境,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继续努力。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张赟

图片:张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