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开展六月份“班团一体化”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592

    为了进一步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推进“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工作,突出以班级团支部为核心的班集体建设,通过“班团一体化”运行机制改革工作,2019年6月18日至20日文创艺术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开展了以“加强班团一体化”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学院团总支会议中,团总支书记郑晓榄老师特别强调,班团一体化的工作重心应放在班级的思想建设上,充分利用团日活动、班会活动等班级集体活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班级同学。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班级干部更应该关心班级同学,起到带头作用。此次团日活动以各班级平均分为评比细则,旨在提升班级竞争力,加强班级凝聚力。

    经过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开展,18艺设2班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主题班会,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初心是起点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我们都有理想,也曾豪情万丈;我们应在这复杂纷扰的世界,保持初心,走向美好的未来,获得了七个班级团支部的最高分。


(艺设2班“不忘初心 展望未来”主题班会现场)


    18艺设1班团支部开展的“青春梦想”主题班会,旨在帮助大家托起梦想,为自己的未来绘制一幅理想蓝图,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同时增进班级同学彼此之间的了解,增强班级的凝聚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艺设1班“青春梦想”主题班会现场)

   


    18环艺2班团支部开展“展望未来 着手当下”主题班会,他们始终坚持将团支部工作和建设放在最基础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同学们积极性很高,展现出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获的第三名的好成绩。


(环艺2班“青春梦想”主题班会现场)


    通过开展“班团一体化”主题团日活动,提高了班级干部们的思维与表达能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班级同学们的风采,加强了学院学风班风一体化建设工作。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陈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