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协作,赛教融合——文创艺术学院受邀参加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研讨会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次数:580

    2019年8月27日至29日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暑期教练研讨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我院副院长肖一倩应高教社邀请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移动应用创新赛”研讨会,二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研讨会。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

    会议主要围绕着帮助高校教师充分理解竞赛评审规则,交流带队经验,更有效地指导学生参赛并更了解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把握技术特性及开发技巧,结合新工科移动应用工作委员会“以赛促教”师资提升计划,提供高质量的产业前沿技术。

    通过会议,听取专家对与优秀作品分析,以及参加比赛的心德,我们明确了参加竞赛的要点,抓住特点,强调功能与设计的结合,以及相关形式的标准规范。同时,在教育部高教司领导的演讲中我们对产教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又有了新的认识,今后我们会加强对产教协作工作的力度,争取通过校企合作推动教学资源,建设更加精彩的课程。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吴姗姗

图片:吴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