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2视传2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郑晓榄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126

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铭记历史,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真挚情感。2023年4月11日数字文创学院22级视觉传达2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为主题,班级团支部副书记颜斌给大家讲解了雨花台的相关历史。

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政变叛变革命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花台变成了国民党屠杀中国共产党党员和爱国人士的刑场。这二十二年中,约有近十万的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的志士、爱国人士在此被杀害,壮烈牺牲,这里撒满了烈士们的鲜血。1950年南京人民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在这里兴建了达1.14平方千米的雨花台烈士陵园。讲解过后,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就义群雕,了解了更多英雄烈士的伟大事迹。

今天,我们聚集在这里,是为了向那些为国捐躯、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付出了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致敬,表达我们最深切的敬意与怀念。他们用青春和生命为国家和人民谱写了永恒的英雄篇章,为我们提供了崇高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我们定要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传承先烈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在追思中唤起不曾远去的真情,我们一起来分享恍然如昨的感动记忆,清明这个特别的日子便有了特别的含义,让我们深刻缅怀和纪念革命先烈,学习先烈精神厚植红色基因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图文:范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