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教师赴广州参加 2023年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项目
发布人:郑晓榄  发布时间:2023-07-29   浏览次数:45

2023年7月16日-7月22日数字文创学院教师李碧天、郭昕、顾潇赴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2023年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项目:数字创意广告实战训练营实践项目——元宇宙虚拟IP文创设计专项培训班。

本次培训面向广告创意和设计服务领域的诸多专业,涵盖了数字创意广告和数字创意设计两大专业领域。前者主要针对市场营销、文化创意与策划、广告学、传播学、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后者主要针对广告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艺术设计、摄影与摄像艺术等专业相关教师。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16日由GIMC省广集团研究院肖戈峰副院长带领参观省广集团,并向参培教师介绍集团历史、发展、运行模式和取得荣誉;随后几天企业讲师以虚拟IP塑造为主题,结合真实品牌案例和理论模型进行讲授,并分组实践训练,通过团队的合作与分工,巩固理论知识。19日-21日参观了广东轻工职业学院国际数字创意谷基地建设,并在该校以极狐品牌形象设计为主题进行设计实战。实战中由学校与企业双导师共同指导,团队完成极狐汽车IP形象的构思、策划、设计和汇报,取得良好的效果,并获得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不仅亲身实践了一线从业者的工作流程和模式,提升了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通过真实品牌IP策划和设计项目,对当下行业的新趋势,新手段,新方向,新发展有了一定了解。

教师企业实践项目,体现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特点,专任教师深入第一线,在专业实践能力上得到提升和增强,通过培训,老师回到学校积极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教学活动,使得学生毕业后可以最短时间适应企业要求,快速投入到生产中去,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李碧天

图片:李碧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