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辅导员集体走访新生宿舍
发布人:郑晓榄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30

金秋9月的南城校园,日朗天晴。9月11日中午,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带领全体2023级辅导员集体走进新生宿舍,知学生所需、探学生所思、解学生所困。

所到每间宿舍,老师们轻推房门,有序进入。有的同学拉起床帘尽享午休时光、有的惬意追踪手机热点、还有的正在不知疲倦的整理衣物。看到老师们的突然到访,纷纷起身迎接。老师们随即询问着他们入校后的适应情况,倾听着他们内心真实的诉求,并解答同学们关于军训、课程、生活等各方面问题。李文芳老师还耐心教大家如何在网上进行报修,也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和用电安全,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今年我院新生统一安排住宿在B栋和D栋,卫生状况整体良好,楼内和房间内设施经过暑期的修缮更加便利。在走访过程中,陈乃鸿特别指出,希望新同学们养成勤于清洁的生活习惯,保持宿舍内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物品摆放有序规范、利落齐整;希望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运动、强健体魄,为将来实习和工作打好身体基础;希望同学们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应对自己未来学习生活提早谋划,做奋勇争先的扬帆弄潮儿。老师们还认真询问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倾听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生的思想状态。整个交流的过程中,师生积极互动,畅通交流。

新生辅导员集体走访新生宿舍,了解实际生活,解决实际问题,为学生捎来组织温暖,充分拉近学院与学生间距离,将学院服务做实做细,落到实处。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王斌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