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中秋国庆假期前组织辅导员宿舍卫生安全巡查
发布人:李梦婷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0

2023年中秋与国庆双节来临之际,根据9月27日学校安全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保障师生度过安全、稳定的双节假期,确保假期学生宿舍各项工作安全、稳定、有序运行,9月28日中午,数字文创学院全体辅导员深入一线、走进现场,进行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走访期间,辅导员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叮嘱同学们务必重视宿舍安全问题,时刻注意保持良好宿舍卫生,定期通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老师们针对宿舍违规电器使用、可燃杂物、女生窗台物品置放等宿舍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对宿舍门口鞋子堆放、垃圾未及时清理宿舍提出要求与合理化建议。对于双节留校同学,老师们特别叮嘱他们小长假期间也不要松懈,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外出时间,并强调每位同学务必要严格遵守学校假期管理要求。 

经过走访检查,我院学生宿舍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违规电器,内务较为干净整洁。对问题较多宿舍提出批评,并提出整改意见。

此次学院节前安全巡查“以查促进,以评促改”,共同将宿舍建设落实到位。在未来,学院会继续秉承“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理念,依托本学期新启用的“一站式服务社区”,更好地为学生们服务。我院将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宿舍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学生安全,持续营造浓厚宿舍文化氛围。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王斌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