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南京市级重点专业、南京市级重点实训基地)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9115

培养目标:本专业与南京传媒学院合作职教体系贯通培养3+2项目,共同完成专科、本科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课程设置合理、前后衔接明确,能够为学生提供完整而全面的知识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过硬的专业素养并锻炼学生的专业设计技能。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可熟练运用图形、色彩、字体设计等艺术表现手法,为各类传播媒介和制作平面作品提供专业能力;并能够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网页设计、创作影视动画短片及相关项目的制作。


就业领域:包括报刊、杂志、广告、包装上的平面媒体及各类数字媒体、新媒体的广告设计,同时涵盖文化创意类的产品设计与延伸。为更好服务于学生,让学生掌握更加全面和真实的专业技能,提高毕业生就业率,本专业目前已有校外实训基地:南京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江苏瀚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南京梵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南京广播电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核心课程:图形设计、商业插图、字体设计、平面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标志与CI设计、网页设计与制作、动画设计制作、影像特效合成、影视创作综合实训、印刷综合实训与劳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