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校园,胸怀家国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500

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号召,全面提升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身心素养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在35月分别成功开展了“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人人查隐患,人人保安全”和“两会”微信知识竞答三项竞赛活动。

3月,根据市科教卫体工会联合会《关于在女职工中开展“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学院分工会在全院女教职工中组织了家风家训征集活动,共收到十三条家规家训以及一封家书,并将所有征集到的作品提交至校工会。

4月,根据市总工会《关于开展2018年全市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的通知》,在学校即将搬迁新校区的关键过渡时期,围绕促进校园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学院分工会组织了“安全隐患”照片征集活动。安全隐患照片涵盖了校园综合楼、教学东楼的办公室、教室等区域,真实反映了存在的问题,有助于及时做好排查和治理工作。

5月,为了深入开展“两会”精神主题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院分工会组织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两会”微信知识竞答活动。充分利用我院新媒体教与学的手段,在前期登陆学院网站上学习相关知识后,通过微信公众号“文创情报局”进入答题,检测自己理论掌握的情况,将“两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在实际工作中。

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的系列竞赛活动通过教师QQ工作群、oa邮件、学院大会等积极的宣传与动员,受到了全院教职工的广泛参与和良好反馈。丰富的活动形式使广大教职工的心与学校环境、岗位紧密联系,同时培养了个人修身、重视亲情、心怀天下的家国情怀。

  

  

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供稿)

撰稿张雯静

摄影张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