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南博特展,熏陶艺术情操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470

为了打造“活力工会”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分别于5月30日和6月1日组织教职工走出校门,分批前往南京博物院特展馆参观难得一见的“穆夏”展。

穆夏是捷克国宝级画家,是新艺术运动的华丽巨匠,更是捷克第一套邮票和第一套纸币的设计者,被称作消费主义梦幻设计师。作为欧洲新艺术运动的瑰宝,他毕生致力于“将艺术生活化”的理念。本次展览共展出了一百多件(组)主要来自捷克共和国布拉格市艺术博物馆和布拉格国家工艺美术馆的展品,它们均为首次走进江苏,向我们打开了全方位了解穆夏的窗口。老师们在参观中认真有序地欣赏作品,仔细聆听语音讲解,时不时用相机和手机抓拍下大师的佳作,不由地赞叹连连,目不暇接。此外,与展览配套的精美文创也令人大开眼界,体会艺术融入生活的方式多元化。

在当下倡导生活美学、注重生活品质的时代,走进穆夏的世界,了解新艺术运动,老师们感受到寄托在精美设计背后的华丽梦想,良好的设计体验也让大家身心愉悦。同时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的艺术素养得到了提升,也为今后在教学工作中如何将艺术更好地与生活相结合提供了灵感。

  

(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 供稿)

撰稿:张雯静

摄影:吴姗姗 张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