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发挥先锋作用助推迎新工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931

2018年9月8日是我校迎接新生报到的日子,文创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按照我院迎新工作布置会的要求成立了由院领导带领、党员教师和专业教师以及学生志愿者为成员的迎新工作小组。

在整个迎新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胸戴党徽、迎新志愿者身着积极分子绶带,热情细心地引导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并积极介绍校园环境和大学生活经验。从校门口到文创艺术学院报到点,前来报到的新生络绎不绝,现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为每位新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使他们顺利完成了入学报到流程。一个个忙碌的背影,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构建了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把着力点放在凝聚学生和服务学生上,我院创新设置了党员服务站完善迎新生服务工作,开展佩戴党员挂牌、亮明党员身份和党员志愿服务站等方式,及时帮助新生解决遇到的苦难,对优秀团员和有志愿向党组织靠拢的新生进行及时引导,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和入党流程等。

新生报到、提交材料、填写调查问卷、办卡开卡、入住等环节的“一条龙”全过程服务,整个迎新工作做到了保障筹备到位、问题处理到位、宣传到位,不仅方便了新生和家长,也集中展示了我院的良好形象。

在迎新工作中每名党员用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将“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积极争当服务先锋,实现了党员的自我提升,传承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发挥了党员的表率作用。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