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夕阳红老年公寓志愿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次数:520

113日,文创艺术学院青协与工程与信息学院一起前往溧水区夕阳红老年公寓进行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在职干部与干事参与此次志愿活动。

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和老人们谈天说地,氛围和谐融洽,老人们也倍感温暖,活动的气氛也更加浓郁,欢愉充满了整个敬老院。老人们都是经历过岁月风霜的人,向我们后辈讲述一些岁月的过往,使我们志愿者获益匪浅。同学们都很认真的听老人讲述过往的故事,而在场的每一位老人也都很欣慰。

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洗脚,一起下象棋,最后还进行了各种文娱活动,让老人们感受到青年人的活力,也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在这种陪伴和关怀下,老人们纷纷认为有了这些志愿者的陪伴,分外感到轻松同时也不会那么孤单。志愿者们在与老人们的相处中感受到了老人对于亲情和社会各界关心的渴望。虽然此次志愿活动仅仅只有几个小时,但志愿者们却与老年公寓的爷爷奶奶们结下浓厚的感情。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一名高校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增强自身的建设,使社会各界感受到志愿者的存在价值和力量体现,一起携手共创美好和谐的社会。


                                                   


            



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卞欣冉、王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