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进社区 志愿在行动——文创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三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次数:659

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建设美丽中国,积极推行国家政策。74日上午,文创艺术学院艺景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在我院团总支书记郑晓榄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溧水爱景社区,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开展了以“环保艺景,绿色溧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向居民发放环境保护宣传资料、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社区居民深刻了解,环境保护从身边做起的意义。

现场还开展了“垃圾进篓的游戏环节,不仅趣味性强,而且可以让居民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尤其是家长引导孩子进行垃圾分类,加强了亲子沟通并收获了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居民都积极地参与各项游戏,参加游戏的居民得到了环保帆布包的奖励。此次活动受到居民们的欢迎,他们认为环保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并反馈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本次活动既普及了环保与垃圾分类的知识,又倡导社区的居民积极营造社区舒适的生活环境。希望社区居民和同学们能够逐渐形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以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人,大家一起建设美丽家园。


2F789A5096C2BA6D5A8602F0E646C962 2DE5BA233EC05676AD80C4DAA8517E5B

2E619895F7B9BEE0A8F1C0C1233B3A85 B468B2DD9CCB8859AD256CE3265345DC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刘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