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工匠精神 推进课程思政—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支部组织党日活动拜访非遗传承人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411

2019年10月28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发扬工匠精神,进行课程思政的融入,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们来到了南京工艺美术大楼,拜访了竹刻技艺非遗传承人赵荣大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我院肖一倩副院长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赵荣老师详细介绍了竹刻的基本工艺和制作方法,并结合具体实物作品讲解竹刻技艺的精髓。竹刻艺术在方寸之间精雕细刻,经过时间的沉淀而愈发展现着它的美。在赵老师的讲解中,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金陵竹刻这项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在感受这项传统技艺的魅力的同时,大家也在思考如何能结合课程思政将这项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不断推广并得到传承和发扬。

   学院不断与赵荣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已初步达成非遗传承人进校园的课程合作意向。很快,我们将看到非遗传承人赵荣老师在我院给学生进行竹刻结合文创产品设计的创新授课。我院党员教师将会不断探索,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增强中华文化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从坚定文化自信的立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陈

图片:王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