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练技能 传承匠心铸梦想——文创艺术学院举行第二期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697

12月4日,文创艺术学院举行第二期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金陵竹刻传承人赵荣老师、学院肖一倩副院长、产品艺术设计专业谈严盟老师、杜文娟老师及18级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肖一倩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开展现代学徒制的基本情况,她强调现代学徒制是学校与企业合作以师带徒强化实践教学的一种人才培养模式,是职业教育发展与传统学徒制的最佳结合点。肖院长希望同学们在学徒培养期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不辜负学院和企业的重托。


 

随后,金陵竹刻传承人赵荣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金陵竹刻的历史发展、立意创作、作品展示及传承活动。赵老师承诺将认真履好职,精心传授技艺,并通过现代学校教育体系与传统师徒制结合,将金陵竹刻非遗人才培养落到实处。

活动圆满结束,赵荣老师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杜文娟

图片:谈严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