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现初心,党员齐心抗疫情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召开远程在线支部会议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616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2020227日下午2点召开支部会议,本次会议在抗疫特殊时期,利用远程在线方式召开。会议前一天,支部书记与两位支委在远程在线支委会上商定了本次支部会议的内容与流程。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接着支部书记传达了党总支对所有党员提出的要求,要求各位党员在关键时期不松懈、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思考开学防疫的相关工作。以本支部的陈婧老师为例,在特殊时期陈老师充分发挥楷模作用,积极参与义务献血相关活动;而由王晓光老师与陈婧老师培养的预备党员徐益同学在此次抗疫活动中,也积极投身到志愿者的工作中,为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而后,支部书记特别强调了在特殊时期,更要加强对各类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要求各位党员主动与自己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交流,进行党性教育,并督促各个积极分子面对全国抗疫工作积极思考,撰写相关思想汇报。

 最后,针对近期的在线教学,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互相交流了有关课程思政与在线教学的想法与经验:有的老师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与课程内容相结合,以此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与大局意识;有的老师将抗疫主题的各类设计比赛与在线教学相结合,在加强学生设计能力的同时让学生认识到疫情的严峻;还有的老师将雷神山、火神山的设计元素与课程相融合,让学生感受到设计的力量与重要性。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也互相取长补短,一致认为在后期的教学中可以增加学生的参与和互动,让学生主动参与进来,提高其主动学习的兴趣。

 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必将齐心抗疫情,让在线教学的过程充满正能量。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字:叶舒飏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