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助力“抗疫” 显文创责任担当——文创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在线课程植入设计“抗疫”专题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622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大环境下,我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按照学校《南京城市职业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开课通知》要求,网络教育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全面铺开。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这一目标实现的同时注重在线教学质量并做实课程思政工作,课程中植入设计“抗疫”专题,体现专业的责任担当。

王晓光老师在《CAD制图》课程中,课程学习结合疫情发展情况和防范教育,从国内形势到全球形势,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观念,将强国平台习总书记讲话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警示学生加强防范意识。从最近世界发生的各种灾难到地球的破坏,教育学生要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设计师,坚持可持续发展绿色设计理念。在课程引入中,提问课程对于阻击疫情有何作用,引发学生思考到课程案例中的火神山医院建设中设计制图软件的重要作用。

陈婧老师在《建筑园林设计》课程中的植物的生态功能小节,通过主持人大会董卿点评“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和同学们探讨生态平衡的重要性以及通过疫情反思如何维护人与动物植物组成的生态综合体的平衡。

张雯静老师在《职业英语》课程中特设一个单元专门讲“武汉加油”的防疫专题。

张赟老师在《公共空间室内设计》课程中,从现代医疗需求出发,以“设计赋能公共卫生”角度,指导学生基于“循证设计”理论对医疗空间护理单元进行优化再设计。在《景观设计实践》课程中,从现代康养需求出发,以园艺景观促进疾病康复角度,指导学生基于“五感设计”理论进行康复花园设计。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张

图片:王晓光、张雯静、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