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役 你我同行——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四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409

为积极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聚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在全院范围内开展“青春战役·你我同行”四月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过程中,各班团支部紧扣主题,灵活运用线上平台,通过视频、海报、文字等形式广泛开展线上“云”活动。

其中19环艺二班在线上召开了班委座谈会,一起讨论活动形式并进行分工分组,将团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关注者”——通过班级微信群和QQ群实时更新疫情最新情况,方便同学们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情况,另外班委们进行信息传递接力,每日在班级群和班级公众号上分享抗疫先锋的故事;二是“守护者”——祝福传递真情,号召同学们通过绘画、海报,手写祝福、朗诵、文章等为一线抗疫人员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另外19视传一班围绕四月团日活动的主题,在班级中开展了“青春同行·你我身边的战‘疫’故事”主题宣讲比赛。同学们征集了身边模范典型的一些照片,搜集相关故事并在线分享感受。19产设一班开展了“开学暨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帮助班级同学调整返校心态,并提醒同学们返校注意事项等。19视传二班陈新宏同学主动申请参与小区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普及关于防控疫情的小知识。19产设二班举行“闭群哀悼”线上活动,向英雄们表示沉痛的悼念。班级同学以文章和绘画形式一起致敬疫情前线最美的逆行者,传递正能量,守护生命!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在观看了疫情防控培训视频后,我院团总支还利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展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线上答题活动。

特殊时期,我院各团支部结合本专业特色,借助新媒体,激发支部新活力,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疫情信息,做好防控措施,凝聚青年学生爱国勇担当的青春力量!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