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玩边学,用创意点亮课堂——文创艺术学院《图形设计》课程探索性教学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659

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教研室的成员们多次在会议上进行探讨,近日,叶舒飏老师在其本学期开设的《图形设计》课上探索性地进行了全新的实训模式。在对“异影同构”的知识点进行阐述后,叶老师立刻让学生投入到实训中以此来巩固所学知识。学生们每人随意选择自己生活中常见的五种实物,通过对其打光寻求可以被用来进行图形设计的投影,让该实物的影子成为图形设计的一部分,以往该作业会让学生在课后完成,但这次叶老师让学生们将实物带到了课堂中,同学之间有的人负责打光,有的人负责拍照,形成了互相帮助、互相探讨、互相借鉴的良好学习氛围。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学生开始享受实训的过程,课程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创造出了脑洞大开的作品,他们纷纷表示这种“边玩边学”的实训方式,让他们更好地理解了创意的重要性,原来平时生活中平平无奇的影子通过光影的变换竟能成为图形设计的一部分,更体会到了理论结合实训的乐趣所在。

疫情还未结束,文创艺术学院的教师们都会通过尽可能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让学生学有所得,学有所乐。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叶舒飏

文字:叶舒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