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声传心·洞见光明——19级视传一班开展“走进盲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349

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6月1日下午文创艺术学院19视传1班,以关爱觉障碍群体为切入点,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走近盲胞”主题线下体验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为参与体验的同学戴上眼罩,通过拿取物品、上下楼梯等情景模拟,让他们体验盲胞的生活状态,感受盲人生活的不易。“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这些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对于盲胞来说却可能成为他们难以逾越的一道鸿沟。”一位同学在体验活动后感慨说到。另外,为了让同学们正确客观了解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在观看完新一期“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同时,还组织班级同学观看了国内外疫情防控分析视频,通过视频的形式,了解国内外对待疫情的做法和措施的区别,更深刻的领悟国家制度优势。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就视频内容各自抒发见解,表述了对视频内容的观看感想。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不仅对盲人的生活有了新的认识,也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力所能及地帮助身边的残障人士,同时也要配合好国家和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