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弘扬工匠精神——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装饰绘画类课程小记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934

美育也称审美教育,它能使学生培养正确的审美观,提高学生鉴赏美、感知美、创造美的能力。美育有净化心灵、陶冶情操等功能。德育工作以自然、生活、艺术的美使学生精神世界得以丰富,也是润物细无声的一种手段。

文创艺术学院19级艺术设计专业装饰绘画类课程便是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经典艺术形式入手,回归经典,提升学生的审美眼光,在一定程度上抵制低俗文化,不过分沉迷于短暂视觉效果带来的刺激。同时,深化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也进一步坚定青年人的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感。

在课程中老师要求大家在作品绘制时做到精益求精,力求培养学生的专注力、钻研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在绘画的过程中没有同学去看手机、玩游戏,而是充分感受和体会传统艺术之美,在专心细致的描绘中体会到某种静气与定力。课后,学生也将心血作品装饰在宿舍和家中,将美学融入到大学生活中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德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供稿

文字:周静

: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