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坚持制度自信 ——文创艺术学院召开“从疫情看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梦想公开课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376

为贯彻落实市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团支部自我组织与引领价值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跟时代步伐,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起因及发展,思考生命的意义,增强责任与担当意识,6月18日下午文创艺术学院组织开展了“从疫情看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梦想公开课。此次公共课由文创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郁渝同学主持。

郁渝同学结合当下疫情,对疫情大考中新时代青年应思考的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和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样做三个问题,和同学们展开讨论。他从“热爱祖国、坚定信仰、奉献社会、不懈奋斗、努力学习、崇德修身”等六个方面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青年是具有无限活力的群体,在这次疫情中,广大青年堪当大任,无数年轻的身影奋战在一线,通过参与医护工作、志愿服务及捐款捐物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展示了青年的担当。他说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而爱国就是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最后,郁渝同学希望全体参课同学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责任意识,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新时代青年,用实际行动唱响时代青春之歌。

此次梦想公开课的召开发挥了团总支正确引领学生思想的作用,有利于加深青年大学生对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认识、鼓励同学们关心国家大事、增强大学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