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临中夏·时清人复长——文创艺术学院19级视传二班开展“粽横四海·情系端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405

丰富校园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传承胸怀祖国、心忧天下的爱国情怀,19视传二班在6月25教一110组织开展“粽横四海·情系端”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聆听了屈原的故事,同学们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龙舟,更是民族精神和爱国精神的传承与延续此外班长大家介绍了有关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并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了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

团支部开展“粽横四海·情系端团日活动不仅展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历史、走进伟人、感受历史先贤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促使同学们更加注重保护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我文明素质和道德素养。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阮秀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