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辅助之责 伴新生之旅 ——文创艺术学院举行2020级辅导员助理选拔面试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508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新生班级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建设良好的班风、学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6月24日下午2点,文创艺术学院在1教110举行2020级辅导员助理选拔面试活动。由辅导员王斌老师主持,辅导员吴嘉欣,唐文辉以及专任教师李碧天担任面试官。

此次选拔面试共分为线下面试和线上“云”面试两个阶段。首先,吴嘉欣老师强调了辅导员助理职责,在未来迎新过程中,应迎难而上,敢于担当。

面试期间,每位同学简短精准的自我介绍,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激情澎湃地诠释着主题,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自身优势,最大限度地展现出志在必得的决心。

面试老师们专心聆听,认真审核,并对面试者提及内容进行必要的点评和提问,让每位面试者明白作为辅导员助理,重要的不止具备随机应变的处事能力,更应明白奉献的意义。

因为疫情原因,未能返校的5位同学参与了第二阶段的“云”面试。通过视频,面试同学阐述自己的竞选理由,以及对辅导员助理的理解及工作设想。

本次辅导员助理选拔面试,既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从不同角度去磨练自我,完善自我,同时又在老师与新生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面试官根据综合表现,全面考量,共选出刘一、纪宇、许鹏程、王梦磊、曹欢、晁雨欣、李宇航、丁洁、吴成林等9位同学担任2020级新生辅导员助理。相信,在他们的协助下,2020级的新生们将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他们也将实现自我价值。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吴嘉欣、王斌

                                       图片:刘一、储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