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834

为保证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的开展,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史献平,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李京处长,教学督导专家韩仙华教授、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张雯老师、教务二处彭涛老师一行5人分为两个检查小组,对文创艺术学院期初教学准备及教学运行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学院副院长肖一倩、副书记常征旗、各教研室主任、教务、实训管理员等参加此次期初检查汇报会。首先,由副校长史献平、教学质量管理中心李京处长和督导专家韩仙华教授组成的第一检查小组来到教学楼1-513实训室进行随堂听课,史副校长和李处长就听课情况进行了反馈,做了十分专业的点评,对丁亮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肯定,并就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了非常有益的建议。与此同时,由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张雯老师、教务二处彭涛老师组成的第二检查小组对学院当日下午学生到课出勤情况、实训室运行状况、教学资料分别进行了走访与抽查。

随后,学院肖副院长向检查组进行了期初教学工作的总体汇报。肖一倩副院长表示,经过自查,文创艺术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完成了期初教学各项工作要求,教学资料准备完善,各教研室工作计划制定明确,开学已完成新教师、新课程说课,各项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史副校长、李处长与学院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对文创艺术学院期初各项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文创艺术学院期初教学秩序良好,各项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并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关于教学场地的环境、教学过程互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记录。

接着,第二检查组也对学院教学场所、教学资料的检查情况进行了交流反馈,对学院开学教学资料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指出实训室也整齐有序,干净卫生,并就进一步完善教学资料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肖一倩副院长表示学院将按照反馈意见进行整改,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史副校长总结,文创艺术学院始终将教学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开学各项工作稳定有序,体现了学院教学团队良好的素养和教学水平。希望文创艺术学院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教风”和“学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提升教学质量。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水祥

                                               图片:谈严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