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优秀作品 促专业竞赛培育——文创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参观紫金奖优秀作品展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9-14   浏览次数:884

我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四位老师于9月5日开展教研活动,到新庄会展中心参观学习第六届“紫金奖”获奖作品展。“紫金奖”大赛自2014年创办以来,始终致力于搭建一个寻找创意、绽放青春、激荡梦想的舞台。大赛的影响力逐年增加,已成为国内创意设计领域的重要赛事品牌,成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江苏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工作平台。第六届“紫金奖”大赛在广泛发动征集的基础上,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意作品24599件,同比增长21.8%,专家评委会共评出金奖11项,银奖29项,铜奖57项,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投身文化创意设计产业。所有获奖作品在9月5日到7日在新庄会展中心六大展区全景呈现。

在参观过程中,作为环境艺术设计的一线教师关注到了一些设计的新趋势。首先,就是建筑环境大类的学生组比赛作品设计越来越落脚于关注社会问题,倡导通过环境优化设计改善民生。这是我们以后再设计比赛准备环节就必须注意的问题所在。另外我们也在一次次参观展览过程中发现设计排版的平面化趋势,建筑和景观图纸不再一味追求绚丽华美的效果图,而是更要注重用全面的分析图说明设计问题。

去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第六届紫金奖设计大赛,虽然我们的学生只有一组取得了优秀奖但这已经是一次突破,给了我们继续努力备赛的信心。今年的紫金奖比赛作品征集即将截止,我们和学生们也在如火如荼地做着最后冲刺,希望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撰稿:陈婧

摄影:陈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