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课程小记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888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以课堂为主渠道,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将思政教学元素融入专业课程之中,每名教师都要进行探索研究行之有效的有针对性的专业课程教学方法,将德育教育知识与艺术专业知识相互融合,用润物细无声的教学方法感染学生,提高学生的综合德育素质和水平。 

这学期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字体设计》课程主要教学内容是培养学生掌握汉字的结构和书写规律,并能够进一步设计字体。因为考虑到现代人过分依赖输入法,已经很少用笔写字,对汉字结构和笔画缺乏体会这一现象,周静老师在课程中加强了汉字字体书写环节,特别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个字内容作为题材,让学生运用六种不同的字体进行书写。学生从打格、布局、定骨架到统一笔画和描边填色,一丝不苟。同学们边书写边琢磨汉字之美,并通过书写将核心主义价值观内容牢牢记在了心里。



文创艺术学院艺术设计教研室供稿

图片:周静

文字: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