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2020年9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383

我院团总支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9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与方案,积极组织全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月学习的重点是督促学生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明六个好”等主题展开相关校园文明创建活动江苏共青团“领航·开学第一课”“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等线上直播学习学习形式主要以线下集中学习为主、线上自主学习为辅相结合开展,本月共组织3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年9月8日下午3点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刘程主持,主要带领各团支部集中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明六个好”等文明校园创建手册的相关内容,为创建环境优美、文化浓郁的文明校园,助力美丽校园创建为主旨。

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年9月21日晚8点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陆炜主持,主要学习内容是带领同学们观看江苏共青团“领航·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聆听青年创业者孙科与潘裴的励志故事,给所有立志投身创新创业的青年学子予以深情寄语。直播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展开了相关讨论。

第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年9月23日下午2点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晓榄老师主持,主要带领同学们一起集中学习江苏共青团“青春在战疫中绽放”网络直播,倾听青年榜样故事,聆听观看了在湖北武汉抗疫一线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敢于担当、勇于担当、践行铿锵誓言、用青春捍卫生命的尊严和勇气。

我院本月除了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外,还开展了“文明校园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文明校园主题短视频征集比赛”“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网络诵读等活动。各班级团支部还有序开展了以“创建文明校园·我们一起行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等。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