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405

为响应团市委号召,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弘扬新时代伟大抗疫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大学生思想,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10月12日至25期间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信仰公开课之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我院2020级新生及2019级在校生均参与了此次活动。

10月12日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刘程同学带领20级新生共同学习了“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以及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带领同学们一同学习了致词中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等。深刻的领悟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关怀与谆谆教导,也督促着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10月20日晚,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陆炜同学带领20级新生共同学习了共青团的性质、职能,以及作为共青团员的任务,让新生们明确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明确了作为共青团员,在校园组织里的生活及相关活动应该发挥的主体作用,包括思想政治觉悟、基本素质服务、组织生活形式、团的活动等,加强了新生对共青团员的认识,调动了新生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

10月25日下午,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陆炜同学带领20级新生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建活动。帮助20级新同学更快的融入校园生活感受团学组织的和谐友爱。此外,我院团总支在本月组织19级和20级同学们集中进行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使得20级新生在踏进校园的那一步开始,便更加明确大学生活中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本次领航·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内容丰富,组织形式多样,而且还富有教育意义,努力紧抓青年学生思想,督促学生刻苦学习、勇于砥砺奋斗,才能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教育事业的一份力量。


 

文创艺术学院 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