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经典诗文·传承华夏文明” ——文创艺术学院开展诵读学传素养公开课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376

响应团市委号召,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提高我院青年学生的艺术情操与人文修养,体会经典诗文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韵味,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于11月1日下午2点开展了“诵读经典诗文,传承华夏文明”主题素养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陆炜主持并朗诵了作品《祖国颂》,带领学生们共同学习交流,一起分享了经典诗文的学习方法,观看《朗读者》。其次,由参与学生一一进行朗诵,此次共有43位青年学生参与朗诵。其中田智颖同学诵读的《骄傲,我是中国人》,用亢奋、热情的语调,歌颂了我们伟大的民族,深受现场同学们的欢迎,得到了阵阵掌声。

此次诵读学传素养公开课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广大青年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发挥广大青年团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体精神,还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爱国精神,增强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文创艺术学院 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