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2020年10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次数:425

我院团总支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10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与方案,积极组织全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阶段的学习重点是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及党中央致词精神;围绕江苏共青团“领航·开学第一课”的通知开展了“坚定信仰,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系列公开课;围绕“青春聚力新时代·传承厚植爱国情”主题开展10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此外,我院团总支还组织各团学组织配合辅导员助理,积极开展了各项新生入学思想教育活动。

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10月12日下午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刘程同学主持。学习内容主要是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领略致词对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带领我院学子深刻领悟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殷关怀与谆谆教导,紧跟时代步伐,勤奋刻苦学习,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青年。

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10月15日下午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陆炜同学主持。学习内容主要是带领20级同学们集中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论述,坚定在党的领导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同时引导20级的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团建生活,将“青年大学习”活动作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重点工作常态化推进。

第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10月20日晚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陆炜同学主持。主要学习内容是从共青团的性质、职能和任务三个方面,带领20级的新生深入学习团的知识,引导20级的同学们加深对共青团的认识。详细介绍了作为共青团员在团组织中的生活以及活动的开展,加深了20级新生们对团知识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强化了20级新生的团员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激发了我院新生对新校园、新生活、新活动的向往之情。

10月份除了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外,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团学干部例会、“争做优秀团支书,建立优秀团组织”培训会、“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团学干部宣讲、“秋风齐送锦,新星聚文创”迎新团建活动、“怀感恩之心·颂祖国赞歌”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本月的政治理论学习,在团总支的带领和各团学干部的积极配合下,为我院新生搭建了一个个相互认识、增进友谊的舞台,加深了20级学生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