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别开生面 ——文创艺术学院应邀参加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894

202011月12-15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展在我校宣传部组织安排下,文创艺术学院40学生作品应邀参其中产品设计专业吴豪杰和衡苗欣的作品更是入围了“紫金奖最具人气奖”。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文创艺术学院副院长肖一倩出席展会开幕式。

此次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

今年的紫金设计展在延续“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主题的同时,新增年度关键词“青春·别开生面”。在去年“百所高校参展、两万多件作品展出”的基础上规模再创新高,实现高校联盟再升级、联展时间再升级。展会期间,主办方用两万平米的超大特色展区打造年轻圈层的“打卡新阵地”,该版块活动将持续一整年,实现一次跨越全年的创意艺术之旅。

展览吸引了包括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在内的九大美院、150所高校参展,包括七大设计门类、超3万件展品参与,打造了一个较高水平的专业交流平台

11月12日上午,我院积极组织2019学生前往参观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在与参展院校的交流和学习中,同学们受益匪浅,既拓宽了设计思路和视野,更是籍由这个机会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

本次展会,充分发挥了我院设计组织、布展等综合实力最终呈现出较为圆满的展览效果以此为契机,希望我院师生能够在这样一个高层次的平台上,有更多更好的机会充分展现自己,获得肯定;同时不忘让设计落地,立足当下,将目光投射现实,为地区和社会服务,涌现出更多“别开生面”的“青春”热浪。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李碧天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