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勇迎战,军魂无敌——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人:薛巍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423

为了积极响应今年江苏省总工会发布的《关于组织开展职工观影活动的通知》,以及南京市总工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着力推动我市电影市场持续繁荣发展”号召,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11月上旬组织全体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影活动。

自国庆节起,国内大荧幕上接二连三地涌现出一批题材优秀,制作精良,颇具口碑的电影,如《我的我的家乡》《夺冠》《金刚川》等。借此契机,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积极参与观影活动,并且组织集体观看电影《金刚川》。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影片以抗美援朝为背景。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不惧炮火,将爱国热血化为前行动力,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保家卫国!电影从三个视角:修桥的志愿军工兵连、美军空军和志愿军防空高射炮兵呈现这个故事,最后三条线汇聚在一起,完成了志愿军大部队过桥。这正是这个“多声部复调结构”的妙处,我们观看了三次战斗过程,也历经了三波高潮,惨烈的战斗和壮烈牺牲的英雄展示让老师们动容不已。

观影活动以放松身心的形式,在潜移默化中使会员们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引导会员们向历史致敬、在当下努力、向未来奋进



文创艺术学院分工会 供稿

文字:张雯静

图片:张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