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二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632


为引领带动我院广大青年学子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伟大成就,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开展二月主题团日活动,并鼓励各班级团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护、充分谋划筹备、确保安全合规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支部成员参与2021年大学生寒假“返家乡”活动,通过公益实践、社区报到、社会调查等进行实践锻炼。

在活动过程中,各班级团支部紧扣主题,灵活运用线上平台,通过组织班级开展线上会议进行视频播放、文字图片展示、群聊讨论等多种方式有序开展。20级环艺一班,通过线上交流座谈,结合学习参考材料,组织支部团员认真学习“四史”并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交流讨论,进一步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20级产设一班,通过开展“家乡年俗齐分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支部团员积极参与,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家乡的独特年俗,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也增强了班级团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20级视传二班,组织开展“镜头下的辛丑年”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通过短视频与摄影作品,晒出了自己家乡的年味。

本次寒假团日活动以研学四史、庆祝新年为主题,使我院学子在寒假期间防疫不松懈,学习不懈怠。在新的一年中,我院学子也将以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每一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营造积极进取,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为祖国的发展迸发希望的火花。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姓名:郑晓榄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