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课学子归·校园防疫暖人心 ——数字文创学院志愿者助力春季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543


春风化疫时,学子归校日。226日—33日是我校学生分批返校日,为贯彻落实高校疫情防控要求,保障我校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顺利开展,引导同学们安全有序分批返校复学,我院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建了一支由省内40余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参与返校志愿服务工作之中。

226日我院四十余名志愿者抵达校园并入住志愿者隔离宿舍。从227日至33日,我校学生按照省外、省内批次分批返校。我院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不同岗位上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帮助省内外同学有序返校;在老师的带领下对教室、机房、实训室等场所进行消杀;协助校后勤与安保处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和检测指引,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检测采样工作。我院志愿者的工作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

在开学返校的关键时刻,我院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为数字文创学院的学子们带来了一个充满生机与希望的新学期。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