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校团委文件精神,我院团总支结合实际,组织学生开展“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三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月度团日活动参与度高,各班级团支部以不同形式积极开展,均展现了青春活力的团支部集体形象。

其中20级环艺2班团支部,开展“聚焦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支部青年对全国两会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活动,通过校园垃圾大清扫的实践体验和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的相关视频,向同学们展现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苦干实干、不计报酬的精神。20级环艺1班团支部,组织同学开展“聆听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带领班级同学共同学习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拜读雷锋同志的生前日记,领略雷锋精神的真谛。20级艺设1班团支部,积极响应团总支“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在班级内部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同时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青年大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奋斗历程。其余各班级团支部分别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展相关活动。

通过本月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同时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了我院青年学子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增强了我院学子对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理解,吸引和带动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学习雷锋的活动中来。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