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创学院2021年3月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610


我院团总支根据学校关于20213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按照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与方案,积极组织全院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阶段的学习重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主题信仰公开课;深入学习两会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信仰公开课,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围绕“党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开展各班级团日活动。

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138日晚六点开展,由数字文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兰庆元主持。主要学习内容是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深化学雷锋活动,培养我院青年学子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掀起我院学雷锋活动的新高潮,促使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并付诸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1312日晚六点开展,由数字文创学院学生会会长王海龙主持。主要学习内容为引导我院学子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青春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以新担当迎接新挑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第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1328日晚六点开展,由数字文创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陆汉龙主持。主要学习内容是引导我院学子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动我院“三月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将雷锋精神与时代新内涵相结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强化青年学生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倡导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本阶段除了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外,我院团总支紧抓“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各团支部组织青年学生参加网上答题,加强对我院学生的政治引领,依托“青年大学习”平台,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奋斗历程,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意识,营造凝心聚力、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