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薪火相传” ——数字文创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5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下发的文件精神,在校团委和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我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缅怀先烈·薪火相传”线上线下祭奠活动。全院共计42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线上祭奠活动,此外还有部分学生利用清明假期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溧水红色李巷等红色基地参与祭奠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除了参与“清明祭英烈”线上献花圈祭奠活动外,各班级支部结合实际情况有序组织班级学生开展各项线上线下活动。有的支部通过组织观看革命影片,感受革命先烈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怀以及英勇无畏的精神;有的班级通过网络直播,带领班级同学们线上参观雨花台烈士陵园、溧水红色李巷等红色基地;还有的班级通过实地重温革命先烈的精神遗产,深切缅怀、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和卓著功勋。在活动开展最后,部分支部利用线上群内讨论,发表了同学们各自的感受和观点,也表达了对革命英烈们的崇敬之情。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