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近代历史变迁 知当代初心使命 ——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631


自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为了纪念南京解放72周年,深入学习党史,重温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427日下午,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成员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观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南京总统府。

随着讲解员的讲解,总支成员参观了总统府的从明清时期的两江总督府到太平天国、民国以及南京解放时期的不同历史建筑。在参观中,总支成员看到了近600年以来的中国历史沧桑巨变,看到了每一个历史时期在为中国救亡图存的仁人志士的努力,深刻认知到了近代以来中国所受的屈辱。总支成员更是在参观过程中看见了中国近代以来革命的曲折发展进程,从中看见了一代又一代革命者的初心的宝贵,真正地感悟到唯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这一真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总支成员将中国近代史遗址转换成为生动的教材,从历史中感悟中国社会发展进程,从近代中国的变迁中感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历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工作前行的力量,不断开拓学院及学校建设的新局面。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吴嘉欣

                                                       图片:数字文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