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浸少年,校园芳草绿如茵——数字文创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528


初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为创设优美整洁的校园环境,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64日下午一点,数字文创学院组织开展劳动实践教育及除草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后勤与安保处老师为我院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培训,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乃鸿及2020级全体辅导员、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学校后勤与安保处邱静处长动员讲话,强调活动期间务必以安全为首要。随后,邱处长带领各班负责人到草坪处,以身示范教给学生学会识别杂草、正确使用除草工具、分享除草的小技巧,力求做到斩草除根。待各班明确拔草区域后,同学们已经整装待发,戴好手套、护袖,拿着垃圾袋和除草工具,欢呼着奔向草坪,在阳光明媚中,感受劳动的快乐。

本次实践活动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观念,也让学生体会到劳动人员的辛勤与不易。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爱护学校的一花一草一木并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


(文创艺术学院 供稿)

文字:唐文辉

照片:陈乃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