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百年风华正茂,启新程砥砺青春 ——数字文创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526

习近平总书记说:“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为让学生充分了解党史,以史明鉴,66日晚8时,数字文创学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全体学生准时收看《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

《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创作宗旨,突出“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的风格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辉煌历程,本次答题设置了五星抢位赛、五星挑战赛、五星直通赛等赛制规则,方式新颖,把党史知识教育与竞赛结合在一起,吸引当代青年大学生、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学生通过观看在真实动人的故事中,感受着我党的苦难辉煌;在紧张激烈的竞答中,温习党史知识;在权威专家的解读中,感受信仰的力量。观看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抒写观看心得体会并在班级内进行交流。

通过观看视频,学生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同学们更加坚定要跟着中国共产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力前进。

(数字文创学院 供稿)

文字:唐文辉

照片:各班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