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勇担责任 青春不负韶华——数字文创学院20级空中乘务学生宗扬参加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人:刘俊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次数:62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南京市的各个社区、各核酸检测点都能看到一抹亮丽的“志愿红”,他们不畏酷暑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汗水保卫着这座城市,用爱心守护着市民的健康,他们的名字叫做志愿者。我院2020级空中乘务3班学生宗扬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报名,第一时间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722日清晨,宗扬同学便早早到达鼓楼区青石村社区,为当地居民核酸检测登记做好准备工作。当天恰逢大暑,气温高达30多度,宗扬同学还穿着闷热的防护服,里面闷热难忍,才穿不到十分钟便汗流浃背。此时,排队等候检测的居民数量众多,宗扬同学仍然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有关核酸检测的各种疑问,她仔细询问居民的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家庭住址……一个微笑,一句叮咛,温和的态度,让很多群众禁不住点赞:“你们不容易,辛苦了!”从早上到下午,接连不断为居民录入身份信息,引导他们10人一组排队等待检测,等轮班同学来接班已经过去了五六个小时,脱下厚重的防护服,汗湿衣背,脸部的勒痕清晰可见,但宗扬同学从未抱怨过,从未退缩过。

  

723日,宗扬服从组织安排去了鼓楼区劝业社区党群服务站,做了一天的社区电话居民核实核酸信息员,按照小区居民电话一户一户的打电话,再次确认是否都做过核酸,没有做该到哪做最快。这两天都忙到太阳西斜,才得休息,即便如此,她也不曾抱怨辛苦,用她自己的话说“我骄傲,我是抗击疫情志愿者,我要用我的方式保护我们‘鸭血粉丝’。”


疫情当前,青年志愿者没有畏惧,这群可爱的人一直在一线行动。一颗颗无私奉献的志愿心感动了无数居民,点亮了南京城的不眠之夜。我们坚信,有无数青年的奉献、激情和热血,有八方汇聚的强大力量,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数字文创学院供稿)

文字:刘俊

图片:宗扬